close


不久前遠雄集團總裁-趙藤雄先生在財經節目說出"台灣房市要再紅十年"這句話.高雄網聚與台中網聚都有許多朋友跟我討論到房市問題.我僅將個人看法整理如下,供參考.

近幾年大台北地區的房地產真是"熱到家"了,我手中的工地即是一位專做買屋轉賣的投資客case,這是我今年承接這位客戶的第二個case,前一個只做1/3工程就以20%獲利售出,(時間4個月)今天這戶我也快被附近鄰居、仲介人員煩死了,一天到晚問我多少錢屋主肯賣,好像我是屋主一樣.由此可見,大台北地區,只要是好地段,房市真的很活絡,去化速度快,且價錢都讓賣方很滿意. (2006/06/13於懶雲blog的回應區回文)

補充說明:這位客戶是醫生太太,約莫用5-6000萬資金在運作,專買高級地段大坪數住家,或是捷運沿線的透天厝,不然則是額滿學校的學區住家.因此,這些地段不用擔心有賣不出去的問題,甚至快速到讓我頭痛,因為我的工班沒工作做,
才施工一半就售出了.


我剛入行時正好是上一波房地產最景氣時,也因此見識到股市萬點的盛況.1994年開始,房地產已開始走下波,股市大戶游x銀為開發新竹科學園區的土地,向陳x德購買寶x建設, 當年這兩位都是我們的客戶,我們稱陳董是最棒的房屋銷售員,完全無餘屋, 一次出清.而今股市大戶安在?寶x建設何存?游大戶因為接了建設公司而消失在股市.
 
2003年下旬房地產回溫,同業莫不欣喜萬分,但房地產的週期是漫長的, 目前以大台北地區的預售屋來看,台北市仍屬高銷售率,台北縣則因區位而異.我不是唱衰房地產,而是要再增值的空間有限.當然以內湖大直地區可能還會是這波漲幅最大的區位.如果內湖捷運通車了,重劃區開發完了,那台北市的最後一波房地產漲幅也正式宣告結束了.
 
當然,好地點不會暴跌,但千萬別想有暴利存在.試想有何種誘因吸引大陸人在台置產呢?購買人數又有多少?(2006/05/09回應文)

很多朋友告訴我想用貸款買屋投資,這是我最不贊成的做法,銀行雖口說低利率,但通常是要綁約的,如果違約,賠償違約金之後根本毫無甜頭可言.因此,除非手中有大筆現金,才可擇優而入.

CoCo 2006/07/12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